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392期:第01版 首版

去年我省争取国家核准企业债券近500亿元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 赵院刚)1月7日,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去年我省共争取国家发改委核准企业债券7支,规模合计493.8亿元,占全国6.7%;发行企业债券16支,规模合计280.3亿元,是2018年的5.9倍,居全国第5位。

据了解,陕投集团、西咸集团、陕煤集团三支优质主体企业债券陆续登场亮相,进一步扩大了我省企业在资本市场的影响力。陕煤集团230亿元优质主体企业债券是2019年国家发改委核准的最大规模企业债券。西投控股40亿元企业债券是我省乃至西北地区首支基金债,募集资金全部用于出资设立大西安产业基金。企业债券募集资金直接拉动投资近600亿元,支持了基础设施、资源能源、装备制造等领域一大批重点项目建设,为全省稳投资、稳增长提供了有力支撑。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