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395期:第03版 权益保障

根治欠薪在行动

汉阴确保农民工温暖过年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孔玉玺 欧德水)春节将至,安康市汉阴县全面开展根治欠薪专项检查,严厉打击恶意欠薪行为,依法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确保在汉阴务工的农民工顺利拿到工资温暖过年。

2019年12月开始,由该县治欠办牵头,联合住建、交通、水利、月河工业集中区管委会、阳安二线协调办组成4个检查组,通过查阅资料、实地走访农民工,集中对全县政府投资项目、国企项目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进行清查,对各镇、各行业领域所有在建工程项目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准确掌握每个建设项目八项制度落实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现场交办,限时整改,确保欠薪隐患得到有效预防和化解。

截至目前,共检查在建项目25个,劳动密集型用工企业12家,走访农民工150余人,下达专项督查整改书12份,通过协调化解欠薪隐患问题15起,为120余名农民工追讨工资60余万元,确保春节前农民工无欠薪,欢欢喜喜回家过大年。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