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398期:第02版 综合新闻

省人大代表、航天科技六院正院级调研员黄亮:“三个经济”是落实中央要求的重大举措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记者:2019年,我国经济普遍面临下行压力,我省提出大力推进“三个经济”发展,取得了不俗成绩,作为人大代表您怎么看待“三个经济”的发展?发展“三个经济”,您认为还应当在哪些方面下更大的功夫?

黄亮:省委、省政府结合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总揽陕西经济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全局,大力推进改革,统筹用好陕西,特别是西安地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自贸区建设等一系列战略机遇,发挥全省各类资源禀赋的最优作用,提出“三个经济”的发展思路,这是跟上时代发展步伐,落实中央要求的重大举措,也符合我省发展的实际。一年来,我们也欣喜地看到全省在“完善枢纽功能、提升门户地位、增强流动动能、助力产业升级和优化升级”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

谈到“三个经济”,黄亮说,一是吸引。随着枢纽和门户的建设和提升,外部资金、人才、技术、信息乃至各类产业发展资源,管理模式都会向区域内聚集,我们一定要抓住机会,用好资源,这将极大促进区内经济的发展和地位抬升;二是辐射。这是中心城市建设的必然效应,也是陕西发挥西北龙头作用,带动全域发展的重大使命,必须有这个责任担当;三是平台。建好平台,依托平台,西安乃至陕西在大西北,发挥经济体制改革主引擎作用,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吸引区外资源要素向我省、向西安聚集,并重组这些资源要素,将极大地促进和带动相关地区、相关产业的转型升级和发展。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