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6953期:第01版 首版

陕西全面实施全民参保计划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兰增干)昨日,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从2018年至2020年,我省将全面实施全民参保计划,通过推进参保扩面、优化基本管理服务、完善相关制度政策等工作,基本实现社会保险全覆盖。

据了解,全民参保登记的对象是我省户籍人员和在本地常住的非本地户籍人员。重点调查登记以下三类人员:个人信息不全、不准的;本地区户籍人员中属于法定应参保而尚未参保的;非本地户籍常住人口中未参保人员。全民参保登记的主要内容将涉及基本信息,包括姓名、身份证号码、户籍地址、居住地址、联系方式等,还包括参保信息(包括现已参加险种、参保状态、异地参保、未参保原因等)以及就业信息(包括就业状态、工作单位、个人身份等)。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