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6953期:第01版 首版

西安明城墙以内不再新增居住用地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梁爱平)西安市政府近日出台一项规划管理意见,明城墙以内严格按照规划的居住用地建设住宅,不再新增居住用地。

根据新印发的《西安市进一步加强重点历史文化区域管控疏解人口降低密度的规划管理意见》,西安市重点历史文化区域管控范围划分明清历史文化区、隋唐历史文化区。

意见规定,明城墙以内严格按照规划的居住用地建设住宅,不再新增居住用地;商业(商务)、旅游、娱乐用地不得变更、兼容居住用地。占地规模小于7000平方米的建设项目不得单独建设。占地规模小于7000平方米的住宅用地只拆不建。由市政府主导的古城保护国有平台机构进行拆迁改造,优先用于公园绿地、市民健身广场、社会停车场(地下)的建设。

意见还明确了隋唐历史文化区的建设用地规定:占地规模小于10000平方米的建设项目不得单独建设。占地规模小于10000平方米的住宅用地只拆不建。由市政府主导的古城保护国有平台机构进行拆迁改造,优先用于公园绿地、市民健身广场、社会停车场(地下)的建设。区域内的商业用地建筑密度不得大于40%,容积率不得大于3.0,绿地率不得小于25%。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