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416期:第01版 首版

我省将在住建行业实施援企稳岗补贴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 牟影影)2月15日,省住建厅印发《住建行业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稳企业稳民生稳发展二十二条措施》,明确提出,在全省住建行业实施援企稳岗补贴。

对建筑施工企业实施补贴。对在疫情防控(一级应急响应)期间开工复工的建筑施工企业进行补助,所需费用从历年劳保费节余中列支,补助主要用于企业为职工购买药品、医疗用品、防护用品以及其他用于抗疫情的必要防护支出;经省、市应对疫情领导小组确定的疫情防控重点项目,对施工企业进行补助;对大型项目、重点项目的劳保费用可暂缓、分批缴纳。

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制定房地产企业复产复工方案,适当增加对企业的定向支持;从信贷、融资政策倾斜、适当减免税费或酌情调整缴纳期限等方面给予支持;适当优化开发报批报建等相关审批流程,对受疫情影响项目延迟交付的,可适当减免违约金。

加大对物业企业扶持力度。对参与属地疫情防控工作的住宅小区物业服务企业,各地政府要按照适当标准给予两个月补助。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