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6991期:第01版 首版

李玉赋在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专题研讨班上强调

在新时代新起点上乘势而进 谱写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新篇章

关键字:新篇章,改革,队伍建设,工人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据《工人日报》 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专题研讨班5月24日在上海浦东干部学院开班。全总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协调小组组长李玉赋在开班式上作动员讲话和学习辅导,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劳模本科班学员回信精神,从政治和全局高度,深刻理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突出重点、抓住难点,掌握情况、明确责任,增强定力、保持韧劲,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在新时代新起点上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李玉赋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先后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推进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提供了行动指南。要深刻理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是实现党在新时代目标任务的内在需要、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内容、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举措、提高产业工人队伍素质的迫切要求,准确把握改革的总体要求和基本内涵。在党委统一领导下,工会组织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齐心协力、密切合作,围绕各自职责,按照政治上保证、制度上落实、素质上提高、权益上维护的总体思路,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宏大的产业工人队伍。

李玉赋强调,新时代要求产业工人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加强对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宣传力度,使之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要切实突出改革重点,加强产业工人思想引领,加快产业工人技能提升,提高产业工人待遇水平。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压紧压实改革责任,形成协同推进格局。全总和各级工会要切实履行职责,以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为牵引,全面创新面向产业工人的工会工作,推动工会工作重心向基层倾斜,服务对象向产业工人聚焦,引导产业工人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此次专题研讨班列入了中央组织部培训计划,其间邀请专家学者进行理论解读,特别是邀请“大国工匠”围绕高技能人才的成长和队伍建设的实践进行研讨交流。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协调小组成员单位、负有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责任的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负责同志,全总相关牵头单位和上海市有关厅局负责同志等参加研讨班。上海浦东干部学院为专题研讨班创造了良好条件和环境。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