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422期:第01版 首版

西安幸福制药向省政府捐赠价值一千余万元的抗疫药品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 阎瑞先)继向陕西在鄂抗疫一线医务人员捐赠价值37.73万元的抗疫药品后,2月23日,西安幸福制药有限公司(简称西安幸福制药)向陕西省政府捐赠价值1000余万元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药生血宝合剂,用于我省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加强自身防护、增强免疫力、防止感染。副省长赵刚向西安幸福制药董事长杜成强颁发捐赠证书,省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关居正接收捐赠药品。

生血宝合剂是我国临床一线主导用药,可以快速提高和恢复人体免疫力,是国家中药保护品种。1月28日,湖北武汉新冠肺炎防疫指挥部紧急采购生血宝合剂17件2000瓶,作为第一批治疗药配送到雷神山医院,用于2月8日起收治的新冠肺炎重症患者临床治疗和康复。目前,西安幸福制药已累计向陕西援鄂医疗人员捐赠生血宝合剂等抗疫药品价值37.73万元。

西安幸福制药是陕西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医药物资保障组中唯一的民营物资储备企业。此次捐赠的1413件生血宝合剂将由陕西省红十字会分发到全省10市和杨凌示范区,为1.7万名一线抗疫工作人员提高免疫力、防止感染。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