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445期:第01版 首版

省总工会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郭大为出席并讲话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 阎瑞先)3月26日,省总工会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等,研究部署落实措施。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郭大为出席并讲话。

郭大为指出,病毒是全人类共同的敌人。当前,全球疫情还在蔓延,我国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压力持续加大,头脑必须清醒,不能有“上岸者”心态,要慎终如始,强化底线思维,工作力度不减,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小落细落实,最大限度地发挥工会职能作用,确保每一名职工群众和工会干部生命健康安全。要以服务劳模的工作标准,为204名在陕西省工人疗养院休养的援鄂医疗队员提供最好的服务,让“最美逆行者”以良好状态返回岗位、回归家庭,把“娘家人”的关爱送到“最可爱的人”的心坎上。

郭大为强调,要主动作为,谋事在先,谋定而动,先用心后用力,统筹抓好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复学,当党委政府的好帮手。要坚决克服疫情影响,应势而为,积极工作,把“当好群团组织排头兵,力争陕西工会多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作为一项持续不变的目标,确保2020年这个特殊的年份工作继续保持高标准、高质量,有创新、有突破。

郭大为强调,行源于心,力源于志。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只能赢决不能输。各级工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拧紧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螺丝”,助力脱贫攻坚工作不但要做而且要做好,也要宣传好,凝聚正能量,彰显工会组织担当作为。要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让在脱贫攻坚战中作出突出贡献的第一书记、一线扶贫干部等到工会疗养院休养,体现组织的关怀。要突出抓好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严格按照“依档帮扶、依档施救、依卡发放”的原则,多做聚人心、暖人心、稳人心的事,让民生的温度、政策的厚度,惠及更多困难职工,为全省脱贫攻坚贡献工会力量。

郭大为强调,全面从严治党,“严”是常态,只会越来越严。班子的形象要靠班子的每一名成员来维护,党员领导干部的威信要用人格力量来支撑。要深入贯彻中纪委四次全会和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在日常,一以贯之,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在思想上决不能“开小差”,在落实上决不能“打折扣”,坚决做到知行合一,令行禁止。要继续保持有精神、在状态,在学习上进一步深化,在政治上进一步强化,在工作措施上进一步细化,在工作落实上进一步硬化,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