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445期:第01版 首版

弘扬传承发展好梦桃精神 争做新时代的最美奋斗者

省总工会开展创建“梦桃式班组”工作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 阎瑞先)日前,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亲切勉励,弘扬好、传承好、发展好“梦桃精神”,进一步加强企业班组建设,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促进职工全面发展,省总工会印发《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亲切勉励精神创建“梦桃式班组”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决定在全省范围开展创建“梦桃式班组”工作。

去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对赵梦桃小组亲切勉励,希望大家继续以赵梦桃同志为榜样,在工作上勇于创新、甘于奉献、精益求精,争做新时代的最美奋斗者,把“梦桃精神”一代一代传下去。此次创建工作内容包括积极践行“梦桃精神”、提升管理创新水平、营造技能创新氛围、加强质量(服务)创新能力、勇于担当作为等五个方面。

《通知》指出,要将创建具有“梦桃精神”的优秀班组,与创建“工人先锋号”活动和开展“五小”活动相结合,通过创建工作,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亲切勉励精神,进一步传承和弘扬“高标准、严要求、行动快、工作实、抢困难、送方便”和“不让一个伙伴掉队”的“梦桃精神”。要贯彻落实全总《关于广泛深入持久开展“五小”活动的指导意见》,以提升班组管理水平为核心,以提高班组成员整体素质为重点,不断提高班组工作水平,促进企业健康稳定发展,推动陕西经济社会发展。

《通知》强调,要重视职工思想教育和技能人才培养,引导职工爱岗敬业,广泛开展名师带徒活动,建立“师带徒”考核和激励机制;加强安全管理,改善劳动保护用品、防护设施,创建安心的生产环境,培养规范、安全的职工工作习惯,确保班组安全生产;加强班组绩效管理,合理设计班组考核制度、考核指标,以制度措施为杠杆调动职工创新创效活力;倡导创新和竞争意识,形成“比学赶帮超”的环境与氛围,经常开展技术攻关、小改小革、合理化建议、专题讨论等群众性创新活动,班组具有协作攻关的能力和成果;开展QC小组攻关活动,围绕产品(服务)质量,推广运用节能降耗的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和新材料,改进生产(服务)模式、方法,提高产品质量和服务水平。

《通知》要求,要以创建工作为契机,发现典型、培育典型、推广典型,充分发挥典型的示范、带动和引领作用。要通过创建工作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注重从班组中发现、培养、选树劳动模范和工匠人才,教育引导广大职工,发扬梦桃精神,强化班组建设,甘于奉献、勇于创新、精益求精,争做新时代的最美奋斗者。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