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471期:第03版 教育培训

西安工业大学消费扶贫助力黄窑村脱贫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杨飞 骞军荣)自西安工业大学扶贫工作队进驻富平县庄里镇黄窑村以来,他们积极行动,努力推进消费扶贫线上和线下销售工作。最近已协助村集体经济合作单位在中国扶贫网、中国电信天虎云商完成注册并投入经营。

据悉,应富平县政府要求,该校艺术与传媒学院师生将参与富平县部分贫困村农副产品包装、设计,并协助该村制定《振兴乡村规划》。学校正在发挥科技、文化等方面优势,持续深化产业扶贫,开展消费扶贫合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更多高校力量。

西安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刘卫国、校长雷亚萍、党委副书记王军周等多次赴黄窑村调研。在实地调研基础上,制定了养殖脱贫的帮扶措施。由该校帮扶的黄窑村养殖厂占地15亩,总建筑面积近1500平方米。项目一期由西安工业大学投资建设,其中基础设施建设投资64余万元,于2017年6月开始建设,2017年11月投入使用。2018年3月,由西安工业大学出资10.6万元购买的第一批220头扶贫生猪出栏,生猪养殖效益惠及28户贫困户86人,每户分红1500元。产业扶贫获得了实实在在的收益,极大提振了黄窑村贫困群众的精气神。

另外,从2017年起,西安工业大学还选派研究生前往富平开展驻村帮扶脱贫攻坚工作。当前,西安工业大学马戈等3名年轻干部长期驻守在黄窑村,全力对脱贫群众“送一程”。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