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484期:第01版 首版

全省工会系统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专题学习班结业

张仲茜讲话 张永乐主持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 阎瑞先)5月22日,为期三天的全省工会系统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专题学习班结业。省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张仲茜出席结业式并讲话,副主席张永乐主持。

三天来,各位学员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按照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郭大为专题辅导要求,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开展学习研讨,同志们一致认为,这次专题学习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收获满满,对进一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强化践行“五项要求”自觉性、坚定性,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纷纷表示,要只争朝夕、真抓实干,把陕西工会事业干得越来越好,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人民的厚望和重托。

张仲茜在专题学习班结束时说,学习不是一朝一夕的事,重在坚持、贵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工会首要的政治任务,要以此次专题学习班为新起点持续深入学习,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常学常新、常思常明、常践常得、常悟常进,自觉用以指导陕西新时代工会工作。

张仲茜说,学好才能干好。各级工会干部要突出实干,就是要真干、苦干、会干。要把真干作为自觉,坚持问题导向,盯住问题不放,知行合一、言行一致,在工作中出实策、鼓实劲、求实效,选准题、做对题、拿高分,力争陕西工会多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要把苦干作为本分,坚持“志不求易、事不避难”,在复杂矛盾中处理问题。要把会干作为关键,善于思考总结,把经验固化上升到制度和规矩,抓管理、抓队伍,工会事业才能行稳致远。

张仲茜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越来越严。各级工会干部要把“严”字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一切从严。要做到思想从严,把好思想这个“总开关”,从思想上严起来,时刻对标党规党纪,切实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要做到工作从严,严在高标准,严在重程序、讲规矩,严在抓落实。要做到作风从严,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搞“花架子”,不做“表面文章”,把工会工作干得更实,干到职工群众心坎上。

在结业式上,7位学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各市(区)总工会负责同志,省级产业工会、省总机关各部门、直属单位处级领导干部参加结业式。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