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495期:第06版 陕煤二版

降成本 稳增长 提效益

黄陵矿业煤电实业公司奋力谱写二季度追赶超越新篇章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目前,在疫情防控局势向好的同时,“降成本、稳增长、提效益”成为黄陵矿业煤电实业公司的首要工作。二季度,该公司紧紧围绕“提升管理实效,全力降本增效”主线,坚定信心,奋力拼搏,从修旧利废、岗位练兵,创新创效等入手,节约成本、挖潜增效,为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奋力谱写追赶超越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修一修 再上岗

在该公司修旧利废工作室,随处可见新旧不等的水龙头、马桶刷、水管接头、套管螺丝、拖把簸箕等,这一件件的“战利品”都是维修工忙里偷闲中的成果。

为了鼓励维修工将日常废旧材料再利用,使其再上岗作贡献,避免省事图快而放弃能够维修好的材料,公司决定在修好一件旧材料的基础上按照成本比例给予适当的奖励。这样既可以节省成本支出,又可激发维修工修旧利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目前,该公司日常所用小零部件基本实现“交坏领好,交旧仍领旧”的常态化。

改一改 更给力

“管道穿墙?不用砸地板,省时省力又省心,厉害,给你们点赞!”家住B2号楼的周大爷给入户维修的工作人员竖起了大拇指。

创新是企业发展的不竭动力。管道穿墙术是该公司“五小”创新成果中的一项小改造。近期,公司不断加强“五小”创新和管理成果创新力度,积极鼓励职工立足岗位,从小发明、小创造、小革新、小设计、小建议做起,大大激发了职工的创新热情,形成良好的职工创新氛围。

据了解,该公司一季度共创新提炼出近20余项“五小”创新成果,节约成本支出20000余元,为二季度降本增效和各项工作开展奠定了基础。

二季度,该公司在做好“降成本、稳增长、提效益”路途中一步一个脚印,一步一个台阶,坚持树立过紧日子思想,把好成本管控关,算好收支平衡账。

(杨博 张明敏)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