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505期:第07版 陕煤三版

学法规 抓落实 强管理

澄合矿业公司全面夯实隐患“四彻底”追溯要求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目前,澄合矿业公司秉持“依法依规、本质安全”理念,深入推进“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专项活动,对高风险煤矿安全“体检”“一通三防”专项监察、集中整治、督导检查等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挂牌督办销号。同时,为确保检查存在问题得到全面整改落实,该公司按照隐患原因彻底查清、同类隐患彻底排查、检查隐患彻底整治、明确责任彻底追责的隐患“四彻底”追溯要求,责成各矿井对上级检查隐患进行追溯落实,仅一个月追究处级干部9人次,累计处罚4.95万元。

扎实推进安全责任传导落实该公司构建了公司领导及部室包矿井,矿级领导及科室包区队,区队领导包班组的行政分级承包和矿井分线、面、区域承包的“双承包”体系。各级管理干部带着问题、带着责任进基层,承包出现问题连带进行责任追究。以6个集中整治包矿小组为核心,围绕“查制度落实、查系统可靠、查灾害治理、查问题整改、查重点工程、查素质提升、查干部履职、查现场管理、查责任夯实、查考核执行”为主要内容的“十查”要点,形成了每旬一督导的集中整治工作落实机制。

严格督导集中整治工作推进据该公司安全监察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全公司“一矿一策”集中整治问题共有99项,目前已完成41项;“七个专项”计划整治问题共有421条,已整改完成137条,剩余284条,其中有3条阶段性整治任务未完成,有关矿井已落实责任追究措施和补欠措施。同时公司先后2次赴陕煤股份公司就煤矿集中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题汇报;围绕“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知识学习,每周对各矿井“五职矿长”进行上机抽考;就集中整治与黄陵矿业公司进行对标交流;配合渭南市煤矿安全集中整治工作专班对2对矿井开展集中整治第二阶段督查,确保集中整治工作稳步有序推进。

抓好人员素质长效提升管理二季度以来,该公司充分考虑到人在安全生产中的关键作用,以“严规范、反‘三违’”攻坚为主题,以“全员、全覆盖”为要求,不断深化“找管理的缺失、查技术的隐患、向岗位陋习宣战”专题活动,着力解决各类见惯、看惯、习惯,降低标准组织生产的违规问题。通过严抓“1669”人的不安全行为管控,不断强化“四员两长”考核管理,构建形成了“学习岗位作业标准、分析岗位风险隐患、查找岗位安全陋习、制定岗位管理措施、落实全员安全承诺、强化岗位履职考核”为保障措施的素质提升长效模式。

目前,该公司重点围绕采掘专业,逐个岗位深入开展问题整治,其它专业、岗位同步推进,并在每月召开的安全环保办公会上进行对标交流,确保企业安全生产长治久安。

(薛双娟 杨国栋)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