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505期:第07版 陕煤三版

物资集团彬长分公司多措并举打造“安全护盾”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6月“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以来,物资集团彬长分公司紧紧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活动主题,通过在线问卷、安全风险辨识、建立安全风险分布图、安全风险点数据库等形式,列出各类隐患,准确找到切入点、有效把握结合点,多措并举释放全天候全覆盖“安全护盾”。

先进设备撑起科技盾。6套视频监控系统、5套烟感报警器系统,全面提升分公司安全技防能力。通过网络专线,将5个供应站(中心)站库工作区视频监控画面实时共享,对预防盗损、火情等安全问题发挥关键作用。为所有作业车辆安装北斗GPS卫星定位系统,实时关注车辆作业动态,全面提升车辆作业过程安全管理能力。

宣教学练树稳能力盾。该分公司充分利用各种宣传阵地,采取多种宣传形式,要求牢固树立安全意识,规范岗位操作,通过开展岗位描述、手指口述活动,促使员工熟练掌握必要安全技能。每年合理安排消防演练、地震逃生演练、雨季防雷演练、紧急物资调拨演练等,并通过各类应急演练,以练促学,从整体上强化对突发事故的应急处理能力,切实增强各部门、班组及员工在突发事故应急处理中的协同作战能力,提高员工在事故处理过程中的自我保护和应急处置能力。

查漏补缺修牢制度盾。近年来,分公司结合工作实际,不断健全完善各项安全环保制度,全面梳理各类应急预案,推行安全属地管理,形成作业过程动态、联动管理模式,提高安全过程管控能力。逐步形成“统一领导、全面负责、广泛参与”和安全环保管理工作有章可循,应急管理工作流程清晰,责任明确的共同责任网络,有效杜绝和防范了一切安全环保事故的发生。

标准化筑起本安护盾。分公司将安全环保标准化与库房质量标准化工作相融合,通过目标职责、制度化管理、教育培训、现场管理、安全风险管控及隐患排查治理、应急管理、事故查处、持续改进8方面,按照统筹规划、突出重点、分类管理、分步推进、强化落实的基本原则,扎实开展安全环保标准化工作,使分公司安全环保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努力打造本质安全型企业。

(徐晓波郑婧)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