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506期:第01版 首版

省总举行“追忆梦桃,传承梦桃精神,争做新时代最美奋斗者”活动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女职工代表在赵梦桃纪念馆参观

本报讯(记者 鲜康)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赵梦桃同志逝世57周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赵梦桃小组亲切勉励精神,6月23日,省总工会“追忆梦桃,传承梦桃精神,争做新时代最美奋斗者”活动在咸阳举行。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女职工委员会主任李秀华参加活动并讲话。

上午10时,省总工会、咸阳市总工会、咸阳纺织集团领导,先进女职工代表及梦桃生前老姐妹、赵梦桃小组历任组长、现任赵梦桃小组成员等40余人齐聚赵梦桃陵园,缅怀赵梦桃的高尚品格和先进事迹,追思和学习她把青春年华全部献给社会主义建设的崇高精神。赵梦桃是党的好女儿,为纺织行业改革创新、增产节约作出巨大贡献。她始终发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影响了一批又一批纺织工人。赵梦桃坚守爱岗初心,以劳模精神建组育人,在不同的历史时期、在新时代始终是全国优秀先进班组和纺织战线的一面旗帜。离开陵园后,参加活动人员参观了赵梦桃纪念馆,通过文字、图片、珍贵实物和多部历史影像资料,充分了解赵梦桃及“赵梦桃小组”的先进事迹。随后,大家走进缕缕丝丝的纱海布浪中,在宽敞明亮的现代化厂房里,了解新时代纺织工人的工作环境和生产流程。

李秀华要求,全省广大女职工要以赵梦桃同志为榜样,在工作上勇于创新、甘于奉献、精益求精,从梦桃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坚守爱国情怀、坚定奋斗意志,发挥先进模范引领作用,传承和弘扬梦桃精神,力争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争做新时代的最美奋斗者,把梦桃精神一代一代传下去。

现任赵梦桃小组组长何菲说,一定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和教导,守好梦桃精神这颗初心。把“高标准、严要求、行动快、工作实、抢困难、送方便,不让一个伙伴掉队”的梦桃精神继承和发扬下去,珍惜来之不易的荣誉,勇敢担当起企业发展和振兴的重任,让小组的名字更加响亮,让梦桃精神永续相传。

来自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西安车站的焦莉,代表全省女职工发言,她表示,“梦桃精神让我们找准了自己的人生榜样和奋斗目标,我们仍将循着梦桃精神继续前行,争做新时代最美奋斗者。”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