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506期:第01版 首版

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召开一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张昆)6月23日,陕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第一届委员会第五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给郑州圆方集团职工回信精神,贯彻落实中省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重要部署。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安强出席并讲话,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陈建树作工作报告。

安强指出,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的重要历史节点。面对当前复杂的国际形势和突如其来的疫情,省教科文卫体系统各级工会以培育亮点、打造品牌为抓手,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切实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基本职责,特别是疫情防控以来,系统各级工会积极响应省总工会号召,全力以赴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为疫情一线医务人员和困难职工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受到广大职工欢迎。

安强强调,省教科文卫体工会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要抓牢思想政治这个工作根本,把好政治方向、强化理论武装、加强思想引领,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要紧扣服务职工这条主线,不断健全工会维权机制、服务职工体系和网上服务职工平台,切实当好职工群众的“娘家人”。要聚焦经济发展这个大局,不断深化劳动和技能竞赛,稳步推进职工素质工程,打好脱贫攻坚战,落实好陕西工会百万职工消费扶贫任务,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建功立业新时代。

会上,选举夏明文为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副主席,同时表彰了21项创新创优成果。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