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509期:第05版 陕煤一版

陕西煤业召开设备全生命周期管理推进会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6月22日,陕西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召开设备全生命周期管理推进会。西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勇出席会议,陕西煤业总经理王世斌参加会议并讲话,陕煤集团总经济师、企业管理部总经理杜平,陕西煤业及所属8家矿业公司、西安重工装备制造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有关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参会。会议还特别邀请了西安科技大学原副校长马宏伟教授、天元智能董事长王春昌等专家学者团队参会。

王世斌就进一步推动设备管理规范化建设工作,全面提升设备全生命周期管理水平,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提升装备水平,筑牢“四化”建设基础。二是要突出重点环节,加快推动设备管理规范化建设。三是要融入信息技术,构建设备管理“互联网+”新模式。四是要勇于担当作为,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为公司创建世界一流企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宣读《设备全生命周期管理办法》,澄合、陕北、蒲白、黄陵4家矿业公司交流了设备管理经验,西安重装介绍了设备及配件保质量、保供应做法。天元公司、西科大分别就设备再制造技术和设备全生命周期管理信息系统进行了分享和交流。

为切实提升装备水平,推动煤矿生产的智能化技术升级,会议最后举行了两场装备制造方面的签约仪式:第一项是由重装集团联手联想集团、中国矿业大学、西安科技大学、北京好奔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合作成立联想美联美智慧能源技术有限公司的签约仪式;第二项是由西安重装澄合煤矿机械有限公司和北京天地玛珂电液控制系统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网络同步签约。(祝治安 弓箭)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