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512期:第01版 首版

“陕西工会百万职工消费扶贫渭南大荔在行动”启动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启动仪式现场

本报讯(记者 王何军)7月2日,“陕西工会百万职工消费扶贫渭南大荔在行动”启动仪式在大荔县安仁镇冬枣博览园举行。省总工会副主席、省国防工会主席吴志毅出席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省总工会副主席张剑出席并讲话。省委军民融合办副主任孟晓喻,省国防工会副主席高莉以及渭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姚双年,副市长杨武民等出席。

本次活动由省总工会、省委军民融合办主办,大荔县委、县政府承办,渭南市总工会、渭南市军民融合办协办,是贯彻落实《陕西工会百万职工消费扶贫行动方案》的具体行动之一。启动仪式上,航天动力技术研究院等16家消费扶贫爱心企业与大荔县相关企业签订购销协议,认购扶贫产品130万元。10家市县企业签订扶贫产品采购意向15万元。

张剑传达了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李玉赋,省委书记胡和平、省长刘国中和副省长赵刚在《省总工会关于开展百万职工消费扶贫行动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报告》上的批示精神。他指出,陕西工会百万职工消费扶贫行动将打造新时代工农联盟扶贫新模式,对于满足广大职工需求升级,帮助贫困群众持续增收,构建社会扶贫长效机制,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具有重要意义。

张剑要求,全省工会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坚持创新思维,凝聚全会合力,充分发挥工会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制度优势、资源优势、群众优势,尽快形成各级工会积极行动、广大职工群众踊跃参与的消费扶贫大格局,为我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献工会智慧和力量。

启动仪式上,大荔县安仁镇小坡村八组村民付兴章代表小坡村扶贫产业园受助贫困户发言。他说,突如其来的疫情,给冬枣销售带来了致命打击,价格低,产品滞销让人心急如焚。在这紧要的关头,省总工会实施的百万职工消费扶贫行动,让自己看到了希望,也增加了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

8个省级产业工会、7个省委军民融合办所属企业、22个省国防系统单位、26个市属企业代表、各级劳模企业代表、渭南市总工会以及各县(市、区)工会主席共2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品鉴环节,并体验了以“冬枣”为主打元素的乡村旅游。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