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515期:第03版 权益保障

关心职工心理健康 可以多些“及时雨”

关键字:及时,可以,心理健康,职工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高考前孩子可以玩手机吗?”“青春期孩子浮躁如何调适?”7月3日,四川省总工会职工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开始试运行,首场线上直播讲座一经亮相,便人气爆棚,吸引了全省超4万人次职工在线实时收看。(7月4日《四川工人日报》)

当下,职工的心理健康显得尤为重要,四川省总工会已认识到了这一点,专门建立职工心理健康指导中心,让职工在线上就能接受专家的心理指导。据悉,全省受益职工超过了4万人次,可谓下了场关心职工心理健康的“及时雨”。

对职工心理问题的重视,就是对企业发展的重视。职工心理问题不但牵涉到家庭,也直接影响到工作,甚至由心理问题而诱发的社会问题更是不胜枚举。职工心理健康指导中心正是给职工一个心理疏导的平台,解决了职工多年未解决的心理上困惑,职工的烦心事也有了倾诉的渠道,这的确是关心职工心理健康的“及时雨”。

当然,职工心理问题也不是一次线上心理健康指导就能一劳永逸的,还需要相关部门、社会、企业共同发力,为职工解决生活上的后顾之忧。同时,职工也要学会心理调节,看淡一些问题,该放下的要放下,比如子女高考、就业等问题,也就不要过度操心了,儿孙自有儿孙福,只要孩子们努力就行了,也不要盲目攀比,这样只能自寻烦恼,甚至有些杞人忧天。

总而言之,关心职工心理健康问题也是工会组织的分内事,也应该纳入工会工作,并且要适应新形势、新常态的要求,不断创新职工心理健康指导手段。同时,充分利用网上工会、智慧工会等平台,精心打造职工心理健康服务体系,让职工心理更健康,心里话也有诉说的平台,继而成为“职工心灵驿站”,为职工全身心投入工作赋能。□刘宝庆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