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519期:第01版 首版

陕西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到位

增加的养老金与7月养老金一并发放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孙文超)经过省社会保障局48个小时的系统调整、程序测试等工作,我省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7月10日调整到位。调整增加的养老金将与7月养老金一并发放。

我省自2005年以来连续16次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此次调整实现了响应最快、时间最短、效率最高。7月7日上午,我省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工作视频会召开,明确同步同办法调整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在省人社厅统一部署下,省社保局迅速响应,7日下午启动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准备工作,8日17时左右正式发布企业退休人员调整增加养老金程序。全省各级养老保险经办机构上下协作、加班加点,截至10日17时左右,全省养老金调整工作全部完成,仅用48小时。

据统计,此次基本养老金调整惠及我省211.08万名企业退休人员,月增加养老金3.48亿元,共计补发养老金23.08亿元。退休人员可通过陕西养老保险APP查询2020年养老金调整增加情况,并实时查询到账情况。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