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520期:第01版 首版

郭大为主持召开省总工会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记者 刘强 摄

本报讯(记者 阎瑞先)7月14日,省总工会党组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以赵正永案为反面镜鉴,深入查摆班子和个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思想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郭大为主持会议。省委以案促改第十督导组组长、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范永斌到会指导并讲话,督导组成员、省委组织部企业干部处处长刘丽,省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室副主任宫绪周一并指导会议。

省总工会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相互提出批评意见。范永斌代表督导组对会议的成功召开予以肯定。他说,省总工会党组召开的以案促改民主生活会,达到了省委的要求,凝聚了共识,查摆问题质量较高。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五项要求”,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以“两通报一函”作为以案促改的根本遵循,引以为戒。要强化自我革命精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改进作风,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真抓实干。

郭大为指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就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意识,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要言必行、行必果,紧盯问题抓整改,按照督导组的要求,以及同志们提出的意见,细化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做到整改目标明确、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明确,坚持动真碰硬、标本兼治、分类施策,实行销号管理、跟踪推进,整改一件销号一件,做到真改、实改、彻底改。要建立健全制度管长效,把制度建设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用制度管出新局面、用制度管出威、用制度管出爱、用制度管出高效率,抓小抓早,防止“小毛病”变成大问题,让人人敬畏制度,人人遵守制度在省总工会机关蔚然成风。要以上率下改作风,狠抓班子成员这个“关键少数”,做到正人先正己、律人先律己,力求工作标准更高、工作作风更硬、工作能力更强,精于谋事、勤于干事、善于成事,切实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为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工会智慧和力量。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