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520期:第01版 首版

中欧班列已成稳定国际供应链重要支撑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据人民网北京7月14日电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当日举行新闻发布会,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统计分析司司长李魁文介绍2020年上半年进出口情况,他表示,海关总署加强疫情应对合作、推动海关国际合作和大力促进中欧班列发展,推进疫情防控和“一带一路”经贸合作,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

“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六年多来,中国与相关国家坚持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持续深化务实合作,推动共建“一带一路”沿着高质量发展方向不断前进,取得了显著成效。据海关统计,2013年至2019年,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货物贸易累计总额超过了7.81万亿美元,今年以来,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在进出口中占比进一步提升。上半年,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计进出口4.2万亿元人民币,虽然同比下降0.9%,但比我国外贸整体降幅还是要低了2.3个百分点,占比达到29.5%,比去年同期提升0.7个百分点。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