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542期:第03版 企业瞭望

西安市属企业企稳转暖明显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刘辉)近日,笔者从全省国资系统负责人座谈会上获悉:上半年,西安市属企业资产总额19088.79亿元,同比增长19.01%,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85.25%;营业收入699.28亿元,同比增长19.11%;6月当月实现利润总额13.47亿元,环比增加17.71亿元,企稳转暖迹象明显,基本实现了“双过半”目标。

上半年,西安市国资委以混改为抓手强化国有资本运作,制定了混改操作细则等系列政策,完成13户市属企业的混改,目前竞争类企业混改率达50%;强化上市公司管理,组织国资智库专家和证券中介机构专家,对11户市属上市公司逐户分析研判;“三供一业”维修改造总体进度达71.37%,其中央企家属区维修改造进度达97.78%;涉及50万名职工的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接收工作有序推进,其中在全国首创性地开发“幸福之路”移交信息化管理平台,联系对接的企业达66%。

以创新驱动为抓手提升国有资本收益。西安市国资委将研发投入强度达到2%目标列入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内容;强力推进“僵尸企业”出清,建立“绿色通道”,为18户“僵尸企业”处置成立破产清算组、指定资产管理人;完成了15户全面所有制企业公司制改制,完成率54%。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