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545期:第01版 首版

我省出台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竞赛管理办法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秦敏正)近日,省民政厅印发《陕西省省级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竞赛管理暂行办法》,决定省级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竞赛每年举办1次,个人一等奖获得者将被授予“陕西省技术能手”称号。

办法规定,今后3年,省内从事养老护理工作满2年的工作人员,或已与养老服务机构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的院校实习生,个人征信系统没有不良记录的均可参赛。各市、县(市、区)组织本级预选赛后,选派选手参加省级决赛。

省级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竞赛按照全国民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技术纲要明确的内容、方法程序、评分细则组织实施。竞赛项目内容主要依据《养老护理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2019年版)》和养老护理员培训大纲和教材,由竞赛组委会随机命题。竞赛成绩分团体奖和个人奖,个人成绩由理论考试和技能操作组成,其中理论考试占30%、技能操作占70%;团体成绩由本单位个人成绩的平均分确定。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