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546期:第03版 教育培训

西安聋人静默咖啡培训班成功举办

用技能照亮未来 用爱心助力成长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实操现场

本报讯(记者 赵院刚)8月18日,由西安市残疾人联合会主办,西安市聋人协会、莲湖区残疾人创业孵化服务中心、莲湖区云想公益服务中心承办的西安聋人静默咖啡培训班圆满结束,来自西安市各区县的25名听障学员认真系统地学习了咖啡、西点原料知识和精细制作技艺。

高级咖啡师孙宇老师从咖啡产地、原料烘焙、机器分类及用途等方面对学员做了详细讲解,在孙老师不厌其烦地精心指导下,学员们成功制作了一杯杯原汁原味的拿铁和味道诱人的卡布奇诺。

从曲奇饼干到华夫饼干,高级西点师王翔老师对西点制作的原料配比、设备使用等做了细致入微的介绍。学员宋娜高兴地说:“以前看到各种西点,我一直感觉特别神秘,通过王老师的讲解和示范,我觉得我们完全能够学习好西点制作,而且我也相信能和健全人一样做得好。”

参加这次培训的学员,大多希望通过培训,自己创业或者找到一份合适的工作,还有一部分因工作需要希望多学习一份技能,服务更多的人。

以前去星巴克应聘因不懂技术而落选的高泽宇和刘静,是一对聋人夫妻,市聋人协会组织咖啡培训的消息在微信群发布以后,他们率先报了名。“我们计划学会咖啡制作技术以后,先去星巴克打工实习,熟练以后,再开个夫妻咖啡店,让更多的聋人来店里学习咖啡制作,享受咖啡带来的乐趣。”

陕西省聋人协会主席贾双登告诉记者,咖啡对正常人来说,只是一杯饮料,但对聋人来说,却是就业创业的机会,实现人生价值的平台。“希望通过培训,让更多的聋人朋友掌握咖啡制作技术,自力更生,提高自身生活质量。”贾双登说道。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