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558期:第03版 权益保障

未央区人民法院“小额诉讼+当庭调解”化解纷争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马黎)近日,西安市未央区人民法院大明宫法庭适用小额诉讼程序,当庭调解了一起劳务合同纠纷案,获当事人点赞。

原告李某与被告陈某系朋友关系,2013年起,李某便为陈某承揽的工程提供劳务,截至2018年8月,陈某尚欠李某5.9万元劳务费未支付。陈某出具欠条并承诺于2018年10月20日前付清,但其仅支付了1万元,李某多次催要无果之下诉至未央区法院。

法官李波认为,该案事实清楚,标的额不大,符合小额诉讼程序适用条件。遂告知双方该程序的适用范围及权利义务,发放了“小额诉讼须知”。原告、被告均无异议,并同意直接开庭。法官征求双方意见后,立即组织调解,不到30分钟便促成双方达成调解协议,陈某同意于年底前付清全部劳务费用。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