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559期:第01版 首版

郭大为率队调研《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贯彻落实工作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郭大为在省人防办调研。本报记者 刘强 摄

本报讯(记者 王何军)9月7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郭大为率领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和省总工会相关人员到省人防办,就《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贯彻实施和工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郭大为一行先后到西安市曲江城市文化运动公园和省人防办机关,对人防工程建设进展情况和人防宣教馆、地下指挥所、指挥通信、多功能厅、办公楼、指挥大厅等开展实地调研,重点就《人民防空法》和我省实施办法的贯彻落实情况、人防军民融合工作、基层工会组织建设情况和职工权益保障工作进行调研,并听取省人防办工作汇报。

郭大为指出,人民防空是大事业、大战略,事关国家安全、人民生命安全,事关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成果,是“国之大事”,要立足战时、做足平时,推动人民防空高质量发展。他强调,要依法开展人民防空工作,依法履行责任,加强执法能力建设,维护法律的权威性和严肃性。要坚持走融合发展之路,科学谋划“十四五”人防军民融合发展目标任务,把人防建设的促投资、稳增长、助民生的潜力充分释放出来,发挥人防战备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做到战略作用和经济作用统筹兼顾、齐头并进。人防工程建设具有独特性,工程涉及面广,资金量比较大,尤其在民用建筑工程审批、易地建设费方面,是个廉政风险点,要把工程质量和安全放在第一位,为国家负责,为人民负责。要创新宣传教育形式,提高全民的国防人防意识,营造人民防空建设的良好环境。

郭大为强调,工会组织与党同呼吸、共命运,是党的得力助手,具有政治、制度、组织、资源、群众“五大优势”和参与、维护、建设、教育“四大职能”,要始终围绕党和政府中心任务开展工作,多干党委想干的事,多帮政府干好正在干的事,多解决职工群众关心的事、操心的事、揪心的事。抓工会要靠工会组织,组织强则组织力强,组织力强则工会强,希望人防系统加强工会组织建设,发挥工会组织职能,让人防工会成为人防工作的重要力量,力争人防工会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省人大社会委主任委员王建领、副主任委员翟四虎,省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张仲茜,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马雅春,省人大社会委办公室主任张薇,省总工会副主席赵霞等参加调研。省人防办主任王晓驰等陪同调研。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