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559期:第01版 首版

“小账本”创造大价值

——记陕西华电杨凌热电有限公司财务资产部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陕西华电杨凌热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杨凌公司)有这样一个女性群体,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着青春,她们就是财务资产部的7名女职工。她们严谨扎实、敬业爱岗,严格执行财务纪律和会计基础工作规范,撑起了杨凌公司经营的半边天,为公司发展提供了坚强支撑。

近年来,随着杨凌公司供热业务大力拓展、粉煤灰业务逐步拓宽销售渠道,公司业务越来越多,财务人员工作内容逐年增加,每人负责2个以上岗位的会计核算和财务管理工作。尽管财务工作繁琐、复杂,且对会计信息准确性与及时性有较高要求,但为能按时提交财务报表与各类统计分析数据,她们经常加班加点,每月初财务报表及年度决算不论休假还是过节,她们都风雨无阻、任劳任怨,确保各项数据按时准确报送。与此同时,她们深知只有不断提高业务技能、强化业务水平才能做到能力强、业务精、工作实。自2017年起,她们便自发在部门内部开展学习培训,将每周三下午定为业务学习日,大家轮流授课,根据部门实际制定学习计划,主要包括对上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梳理、答疑,研究国家最新颁布的政策法规,将制度学习常态化,结合关键岗位廉洁教育、及时传达上级公司及公司各项文件精神,开展岗位之间交叉学习,了解不同岗位的财务工作,从而全面提升财务人员自身素质。

杨凌公司多半为现场运行员工,对公司财务报销流程及报销制度不了解,常常由于报销单据填写不正确、不合规导致重复填写,这不仅增加了报销时间,也给员工个人及相关部门工作带来不必要的困扰。为方便公司员工进行业务报销,财务部以提升服务意识,转变工作作风为宗旨,特制定精益管理课题“财务报销标准化”,将《综合费用报销标准》发至公司网站、工作群中。同时制作了费用报销模板供员工填写参考,大家一目了然,节约了报销人员时间,提高了报销效率,清晰了核算流程,规范了核算管理。

“快乐工作,健康生活”是财务部的“口号”。她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切实履行好自己的职责,把好生产经营的最后一道关口,创造出更大价值。(华殿)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