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562期:第02版 综合新闻

企业使用死因不明等禽畜肉类将被严惩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据新京网近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印发《关于加强肉制品生产监督检查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部署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肉制品生产企业全覆盖监督检查,督促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保证肉制品质量安全,推动肉制品质量提升。

根据《通知》要求,此次将重点检查肉制品生产企业食品安全管理、原辅料采购、生产过程控制、产品检验检测、食品安全自查等情况;以及肉制品加工小作坊环境卫生、原料采购、加工控制、产品检验、产品销售等情况。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严格按照“四个最严”要求,对发现违反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标准,特别是使用病死、毒死、死因不明、无检验检疫合格证明的禽、畜肉类,以及非法采购加工陆生野生动物肉类等的严重违法行为,实施最严厉的处罚,涉嫌犯罪的,一律移送公安机关。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