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566期:第01版 首版

“放管服”这么搞很好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重庆的“渝快办”、广东的“粤省事”、贵州的“贵人服务”……近来一些省市政务服务平台具有地方特色的“谐音梗”不仅名字俏,更以贴近到位的政务服务受到社会广泛关注和点赞。

“放管服”改革是一场刀刃向内的政府自我革命,旨在重塑政府和市场的关系,切实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增进民生获得感。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深入开展政府治理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进一步解放和发展生产力,有效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推进管理机制创新,已经成为社会各界普遍共识。

今年以来,面对复杂的国内外经济形势和疫情带来的冲击,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要求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举措,优化营商环境,进而释放市场主体的内生发展动力。不少地方和部门对企业开办、行政审批许可、办税、融资等办事环节锐意改革,出台扶持政策、开辟快速通道、减轻多项负担、放宽许可期限等各类创新举措,助力市场主体复工复产,不断提升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

围绕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处理好政府和市场关系是一项系统工程、长期工程。当前,以畅通国民经济循环为主构建新发展格局,要着力打通一些关键点和关键领域的梗阻,必须以更大的勇气和决心持续深化改革。

对标国际一流标准改善营商环境,按照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的要求,需要进一步着力建立健全公平开放透明的市场规则,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聚焦企业群众办事的难点、痛点重点攻关,在市场准入、审批许可、信用监管等方面持续改革创新,不断为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新动力。(赵文君)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