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585期:第01版 首版

全国工会信息工作培训班在陕西工运学院开班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 刘强)1 0 月1 9 日上午,全国工会信息工作培训班在陕西工运学院开班,全总办公厅主任邹震作开班动员讲话,省总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张仲茜致辞,陕西工运学院党委书记严天池介绍学院情况,全总办公厅副主任史红云主持开班式。

邹震指出,这次培训班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息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党委秘书长会议和全国工会秘书长办公室主任会议精神,通过开展信息工作业务培训和交流,不断提高做好工会信息工作的思想政治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推动工会信息工作迈上新台阶。

邹震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出“大主意”“好主意”;要突出工会特色,坚持“中心工作指向哪里,工会信息工作就跟进到哪里”;要坚持问题导向,立足小切口,反映大问题;要及时高效,抓好紧急事件报送工作;要优化工作机制,不断增强和释放工会信息工作活力。

张仲茜在致辞中说,陕西工会事业的发展和进步离不开全总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他强调,小信息、大沟通,信息联动、资源共享,信息工作在全局工作中至关重要。培训就是交流,交流产生智慧,交流增进感情,特别是接受全总领导的工作指导,学习借鉴兄弟省市的经验和做法,对于做好陕西工会事业是一笔财富,更是有力的促进。陕西各级工会要认真落实全总信息工作要求,畅通信息报送渠道,在成效和时效上多下功夫,要以这次培训为契机,努力把信息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让信息在推动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

此次培训为期五天,来自全国的各级工会干部及从事工会工作的业务骨干1 1 0 多人参加。培训内容包括《新时代工会工作的理论指引与热点问题分析》《做好工会信息报送工作为党政工领导科学决策服务》《全媒体时代网络舆情工作新思路》《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职工队伍稳定》等。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