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596期:第01版 首版

省总工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郭大为主持并讲话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 阎瑞先)1 1 月3 日上午,省总工会党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交流学习体会,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郭大为主持并讲话。

郭大为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省各级工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结合起来,加强学习阐释、教育引导和舆论宣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工会实际,找准工作定位,抓好贯彻落实。

郭大为强调,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全会精神谋划推进工作。各级工会要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工会工作的新要求,着力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和工会改革、推进劳动和技能竞赛向高精尖领域拓展、推进构建以精准帮扶为重点的服务职工工作体系、推进构建中国特色和谐劳动关系、推进高素质专业化工会干部队伍建设,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郭大为要求,临近年底,要对照年度目标考核任务,拾遗补缺,高质量完成今年工作任务。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持续抓好干部作风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按照“五个坚决”要求,坚决维护职工队伍稳定。要科学谋划明年的工作,为“十四五”陕西工会事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随后,郭大为主持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省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主任牛钧、省委组织部党政干部处副处长魏巍到会指导。省总班子成员实事求是、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了直面问题不回避、深挖根源不遮掩、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预期目的。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