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596期:第01版 首版

陕西: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向纵深发展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 赵院刚)记者从昨日陕西省法治政府建设推进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年来,省委、省政府不断加快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法治政府建设取得新成效。

据介绍,陕西高度重视法治政府建设,全面履行法定职责,全力推动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步伐,充分释放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不断完善依法行政制度体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恪守立法为民宗旨,行政立法和规范性文件审核工作实现创新发展。坚持“开门立法”、创新立法,陕西省“智慧立法”系统入选“全国政法智能创新十大典型案例”。积极发挥政府法律顾问作用,修订了《陕西省人民政府法律顾问工作规则》,全省各级政府和部门实现了法律顾问全覆盖。

强化对行政权力的制约监督,依法接受省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自觉接受人民政协的民主监督,自觉接受社会舆论监督。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