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610期:第07版 陕煤三版

建设集团机电安装公司“母婴关爱室”被评为省级示范点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近日,从陕西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传来喜讯,建设集团机电安装公司“母婴关爱室”被授予“三星级省级示范点”称号。母婴关爱室作为工会组织关爱、服务女职工的重要阵地,再一次打造了服务女职工的新名片。

“母婴关爱室”发挥其基本功能。一间4 0 平米的小屋统一为温馨的粉色调,分交流区和母乳区,除了配置基本设施外,还配有婴儿床、婴儿护理台、微波炉、消毒柜、冰箱、饮水机、沙发、书柜、幼儿玩具等设施,墙上有宝宝照片及母乳喂养知识等。图书角摆放了孕产妇保健、新生儿健康知识、女性保健等宣教手册,向宝妈们普及更多科学育儿知识。绿植营造着清新、温馨氛围,为女职工提供了一个干净、私密、舒适、温馨的休息场所,特别是避免了“背奶族”不必要的尴尬。母婴关爱室既有“颜值”又有”爱心”,不时有“四期”女职工前来歇脚、补充能量,得到广大女职工的一致好评。

“母婴关爱室”延展其辅助功能。近年来,为深入贯彻落实省总工会《关于加快推进母婴设施建设的实施意见》和《陕西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要求,针对女职工实际需求,按照省总工会母婴室配置标准,在陕煤集团和建设集团女职委的支持和引导下,今年该公司工会对母婴室重新进行规划建设,创建中秉承“实用、超前、久用”标准,从最初的母婴休息室扩展到女职工健康呵护、育婴经验分享、心理疏导交流、健康知识培训、女职工休息放松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场所,实现一室多能、一室多用,不断提高女职工的满意度和幸福指数。

该公司工会还将母婴关爱室作为维权型、服务型、创新型女职工组织建设的实施项目持续开展。一年来,先后举办了“女性宫颈疾病预防”“新生儿护理”“母乳喂养知识”“读书活动分享会”等多场次专题培训,满足不同年龄阶段女职工的需求,不断提高女职工的幸福感、归属感和满意度,营造温馨和谐的企业氛围。 (刘静)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