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614期:第02版 综合新闻

西安卫星测控中心嫦娥五号第一次近月制动测控完成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 薛生贵)1 1月2 8 日2 0 时5 8 分3 8 秒,西安卫星测控中心佳木斯深空站成功上注来自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的遥控指令,嫦娥五号探测器顺利进入环月椭圆轨道,第一次近月制动圆满成功。

连日来,黑龙江省东部普降大到暴雪,恶劣的天气状况无疑为“林海牧星人”带来了严峻的考验。“暴雪天气过后,我们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组织人员开展通信线路巡检与积雪清理,确保参试设备能够正常投入任务中。”佳木斯深空站站长韩雷告诉记者。

与此同时,地处戈壁深处的喀什深空站则是首次将三套深空测控设备同时投入到单一任务中,以确保他们能在不同测控模式下完成多目标跟踪测控。

据介绍,作为支持嫦娥五号任务实施的核心系统,由西安卫星测控中心佳木斯深空站、喀什深空站、阿根廷深空站、青岛测控站等测控站点组成的深空测控网将持续接收、记录探测器遥测和数传数据,实施测轨和上行遥控及干涉测量原始数据的采集记录与传输,全程保障嫦娥五号奔月之旅。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