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614期:第02版 综合新闻

航天科技集团六院嫦娥五号发射任务试验队凯旋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 鲜康)1 1 月2 6 日,航天科技集团六院举办简朴而热烈的欢迎仪式,迎接在海南文昌执行长征五号发射嫦娥五号任务的试验队部分队员凯旋。

院领导与归来的队员一一握手致意,青年员工代表送上鲜花和敬意。与此同时,该院嫦娥五号探测器部分试验队员继续坚守北京飞控中心,确保探测器着陆器、轨道器、上升器三个推进分系统顺利完成后续阶段性任务。

为了保障本次任务圆满成功,同时结合嫦娥五号探测器首次月面起飞、首次在3 8 万公里外的月球轨道上无人交会对接、首次携带月壤以接近第二宇宙速度返回地球等每一阶段特殊要求,该院对推进分系统的发动机产品开展了多项技术攻关。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