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642期:第01版 首版

郭大为在省总工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一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上强调要以一域工作为全局添彩

关键字:学习,作为,强调,会议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  阎瑞先)1月6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郭大为主持召开省总工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一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篇目,中央《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和省委《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实施方案》。传达学习省委2021年重点工作部署专题会议精神,谋划2021年工会工作。

郭大为指出,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要深刻学习领会、扎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文件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问题导向,实干创新作为,着力破解难题,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要强化为民情怀,高标准、严要求,筹备好省总工会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确保开出高质量,真正解决思想问题,推动整体工作上水平。

郭大为强调,要在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全省大局中,找准工会工作切入点,谋准抓实今年重点工作,采取有力措施,充分发挥工人阶级特别是劳模工匠在追赶超越中的主力军作用。要把工会工作放到全省发展大局中去考量,聚焦重大项目,抓好劳动和技能竞赛,注重内涵和质量,推动高质量发展,以一域工作为全局添彩,为全省“十四五”开局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贡献工会智慧和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郭大为要求,意识形态工作要长期抓、经常抓,增强政治敏锐性,牢牢把握主动权,管思想、管方向,抓学习、强阵地,武装思想,传递好声音,弘扬正能量。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切实保障党员权益,激励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形成建功新时代、争创新业绩的浓厚氛围。要努力提高工会宣传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更新理念,创新方式,团结引领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