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643期:第01版 首版

留陕过年 同享“娘家”温暖

陕西省总工会致全省职工倡议书

关键字:温暖,娘家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亲爱的职工朋友们:

日月其迈,岁律更新。新春佳节的脚步越发临近了,相信很多在陕工作的朋友们都已思乡心切,盼望早日踏上返乡的归途,与亲人们团圆欢聚。对这份思乡念家的心情我们感同身受。

但当前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返乡路途遥远,接触人员复杂,极易发生新冠病毒交叉感染。为确保人民群众和广大职工的生命安全及健康福祉,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陕西省总工会向全省职工发出倡议:

1.建议我省职工留在工作地过年,非必要不离开。节日期间,可以通过微信、网络、电话等方式传递新春问候和祝福,尽量不要进行走亲访友、外出聚会等聚集性活动,最大程度降低疫情扩散风险。

2.建议我省企业根据实际工作情况实行错峰休假、弹性休假等方式,妥善安排好职工工作和休息时间。对外地留守职工要加强关心关怀,为他们在陕安心过年提供温馨服务。

3.乘坐交通工具、在人员密集场所时请自觉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不麻痹、不轻视、不侥幸。到家后对随身物品表面进行消毒。保持住所的通风良好,注意休息、合理膳食、增强体质。

4.如果您或您的家人出现乏力、发热、干咳等呼吸道症状,请戴上口罩马上到就近的定点医院就医。在去往就医的途中,请您和陪同人员都佩戴口罩,如果没有口罩,在咳嗽时请用纸巾或者手肘衣服捂住口鼻,避免直接用手擦拭口水、鼻涕等分泌物。

5.关注权威媒体获取疫情防控资讯信息,遵守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要求,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职工朋友们,非常时期,请坚持做好个人防护,并留在当地安心过年。如有需要,请随时致电12351,工会“娘家人”将竭诚为您服务。衷心祝愿职工朋友们新年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阖家幸福!

陕西省总工会

2021年1月7日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