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647期:第03版 教育培训

■校园消息树■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一课一品”活动增强学生使命感

本报讯(王青  王颖)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近日举办第二届“大学生理论学习之星”表彰活动,本活动旨在展示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一课一品”活动成果,部分思政课教师和获奖学生代表出席。

据了解,在“一课一品”活动推进过程中,广大教师付出极大心力,同学们在思政课中的获得感普遍增强。该品牌工程是西电立足思政课教学前沿,将教师的主导性与学生的主体性有机结合,同时有效融入学校红色校史和西电精神。学院通过开展该品牌活动,增强学生的家国情怀和争做“三有”西电人使命感,并以此贯彻落实学校“大学生领航计划”。

西安工业大学加大协会扶持力度 营造校园文化氛围

本报讯(乔璐  杨飞)近日,西安工业大学工会召开教职工文体协会座谈会。各协会负责人分别总结了2020年工作和创新亮点,畅谈了2021年工作思路,对协会发展进行展望。

目前,西安工业大学拥有教职工文体协会10个,参与教职工500余人次。2021年,该校将进一步加大对协会发展的扶持力度,吸引更多教职工参与协会活动,在丰富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同时,共同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

镇巴县简池镇中心小学邓儒全获2020年马云乡村教师奖

本报讯(张峰  吕蒙)日前,汉中市镇巴县简池镇中心小学受马云基金会委托,为该校获得2020年马云乡村教师奖的教师邓儒全举行颁奖仪式。

邓儒全,镇巴县简池镇高级教师,曾荣获汉中市学科带头人、汉中市教育科研先进个人、镇巴县优秀校长等多项荣誉称号。在教育教学中,他主张“走进孩子,用团队的力量,铸造山区有温度的教育”的理念,将社会实践与读书相结合,倡导快乐习作。

据了解,马云公益基金会是马云个人发起并捐赠成立,重点关注乡村教育发展领域,旨在唤醒社会对乡村教师与乡村教育的关注,使乡村教师的价值得到认可。每年评选100名优秀乡村教师,给予每位获奖教师10万元奖励和3年的成长支持。

近日,西安市蓝田县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小学为开发学生智力、丰富课余生活,鼓励同学们课间下棋娱乐,学生积极性高、兴趣浓。

□刘红朝  摄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