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648期:第02版 综合新闻

为生命接力与时间赛跑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我要感谢养老院的护士长张茹茹,还有会诊的医生,感谢他们救了我的母亲,是她们跟生命接力赛跑,我的母亲才转危为安!我真正感受到了唐城医院松鹤养老院老年科医护人员及时有效的治疗和优质、贴心的服务……”患者女儿梁女士激动地说。

站在电梯口,借着还未停靠的间隙,梁女士的手因为激动不停颤抖。她热泪盈眶,一遍遍重复着感谢的话语。

此时是2021年1月12日早上的8点半。

同样的时间段,三天前,西安松鹤养老院的一位年届八旬的老人,正经历着病痛的考验。

1月8日早上8点左右,梁女士的母亲李秀荣老人突发尿路堵塞等状况,出现腹痛、憋胀、寒颤症状,导致呼吸急促,整个人身体一时间如筛糠般抖动起来。

护士长张茹茹得知情况后,立即联系唐城医院的住院医师和B超室大夫,请求来养老院会诊。

几分钟后,医生们便迅速赶来,为老人进行床前会诊及B超检查,并作出了诊断。

很快下了医嘱后,护士长张茹茹立即带领早班的医护人员,一起为老人实施了导尿等救治方案,解除了老人小腹憋胀等问题,使老人转危为安。

梁女士说,作为女儿,那一刻她不知该怎样来表达对这些医护人员的感激之情……

“这些救治她母亲的孩子们,也不过20几岁,家庭的环境本可以让她们拥有足够的安全感和养尊处优的生活。”梁女士称。但当那身护士服着身、燕尾帽于冠,便许下了医者仁心的誓言:“不怕苦、不怕累,更不怕脏,把养老院的老人都当成家人、亲人看待。”

梁女士深有感触地说:“在这里,我亲眼见证和体验到了精湛的医术,优质的服务态度以及敬业精神,我为她们点赞!她们是真正医者仁心的白医天使。”

(紫薇)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