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652期:第01版 首版

切实防范疫情反弹 守护健康平安家园

详见第二版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安康:市民要做好防护及安全接收快递

本报讯(记者  王何军)1月19日,安康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发布疫情防控温馨提示,广大市民应及时关注疫情信息,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同时提倡大家接收快递包裹时先外包装消毒。

主动报备信息。凡近14天从境外和省外其他地区,特别是来自中高风险区人员要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组)报备;服从当地疫情防控管理,配合落实亮码扫码、测量体温、佩戴口罩、核酸检测及隔离观察等防控措施。

减少人员流动。倡导在工作(学习)地过年,确需返乡的人员,返乡途中必须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候机候车时,选择通风良好环境;返乡后应做到不组织或参加非必要的聚集性活动,减少串门拜年,必要的个人家庭聚集控制在10人以下。

加强健康监测。返乡人员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可疑症状,要佩戴口罩,就近到正规医院发热门诊及时就医,主动告知近14天活动轨迹及接触史,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居家隔离人员隔离期间非必要不出户,核酸检测样品由培训合格的医务人员入户采集。

安全接收快递。谨慎购买冷链食品,确需选购冷链食品时,务必做好外包装全面消毒,30分钟后开启包装;接收快递包裹时,提倡先外包装消毒。

做好个人防护。坚持戴口罩、勤洗手、用公筷、分餐制、加强个人健康监测、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等良好卫生习惯。


面对疫情,北化研究院集团惠安公司迎难而上,共克时艰,各项经营指标创历史新高。截至2020年底,主营业务收入突破31亿元,补贴前利润总额实现3.5亿元,公司步入快速发展的轨道。图为该公司基层单位上班前为职工测体温。

张妮  摄


略阳钢铁厂 疫情防控“网格化”

本报讯(刘娟)为了全面做好今冬明春,特别是2021年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略阳钢铁厂多措并举、严守疫情防控安全线,夺取防控和生产经营“双胜利”。

该厂物业管理公司管理服务有80余栋楼、职工家属2800余户,战线长、住户多、人口密集。厂里在抓好日常经营工作的同时,设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带班值守、分片包抓的防控工作领导机制,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该厂利用工作微信群、张贴宣传告知单等多种形式,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加强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宣传。要求党员干部带头作表率,按照“红事缓办、白事简办、聚会不办”原则,避免大规模、高密度聚集,严格控制人员规模;教育引导职工要严格遵守各级政府疫情防控规定,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加强个人防护,常通风、戴口罩、勤洗手、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春节期间,避免非必要外出,提倡在居住地过节。

为保持环境卫生干净整洁,下属各单位积极开展大清扫、大消毒活动,做好单位和家庭的防护,重点消除卫生死角,确保每天定时进行消毒消杀。按照“网格化”管理的模式,认真摸排外来到厂人员,确保盯紧盯牢,防控到位。

1月17日,位于雄安新区的中建七局第四建筑有限公司容西片区C单元安置房项目部,开展了疫情防控常态化应急演练观摩会,旨在增强工作人员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防范意识。图为演练人员为工友测量体温。

郑昌彬  摄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