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653期:第01版 首版

陕西工会“2021温暖速递”行动启动

郭大为向快递员志愿者发布出发令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郭大为向快递员代表发放慰问金。

→1月21日上午,“2021温暖速递”行动在西安大明宫遗址公园启动。

本报记者  刘强   摄

本报讯(记者  阎瑞先)1月21日,陕西工会“2021温暖速递”行动在全省各市(区)同时启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郭大为出席西安市启动仪式,并向快递员志愿者发布出发令。

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张仲茜向西安顺丰速运公司发放30万元慰问金。西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薛振虎向西安顺丰集团快递员“小蜜蜂”志愿者服务队授旗。省总工会副主席、省国防工会主席吴志毅,省总工会副主席张剑、赵霞,陕西省快递行业协会会长申来安,市总工会副主席魏大宝珠,西安曲江新区党工委委员、工会工委主任寇雅玲,西安顺丰速运公司总经理张学军等出席。西安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军主持启动仪式。活动现场,省市工会领导慰问了西安顺丰速运公司50名快递员,向他们发放慰问金。

今年,省总工会本级继续加大投入力度,筹集资金近8000万元,用以慰问生活困难的职工家庭,特别是受疫情影响的困难职工家庭,慰问劳模工匠、先进人物、疫情防控一线和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干部职工。为适应疫情常态化防控需要,陕西工会今年创新形式,改变以往“人来人往、相互走动”的传统慰问方式,采取快递配送形式开展双节送温暖活动。同时,省总工会向全省职工发出《留陕过年同享“娘家”温暖》倡议:留在工作地过年,减少流动,非必要不离开;鼓励企业实行错峰、弹性休假,加强对外地留守职工的关心帮助;坚持佩戴口罩、洗手通风,减少聚集、科学就医、拒传谣言。

为了让留陕过年的外省籍职工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宁的新春佳节,陕西工会特推出了“开展一次温暖慰问,送出暖心;提供一批普惠服务,送出贴心;组织一些文娱活动,送出欢心;开展一系列安全教育,送出安心”为主要内容的“四个一”活动,让留陕过年职工同享“娘家人”的温暖。

省总工会要求,双节送温暖期间,各级工会要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广泛开展送资金物品、送保障政策、送工作岗位、送医疗救助、送社会助学、送文化活动、送关爱服务等慰问活动,实现对建档困难职工、农民工帮扶慰问全覆盖不遗漏,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及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职工群众心坎上。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