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653期:第01版 首版

我省召开一季度协调劳动关系三方会议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1月20日,我省召开今年一季度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办公室会议,省人社厅、省总工会、省企协(联)、省工商联参会,共商推动“和谐同行”能力提升三年行动计划举措及今年工作思路。

据悉,去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省总工会迅速配合省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及时起草出台相关政策文件,开展集体协商“要约行动”和“一帮一”和谐同行企业培育共同行动;成立省集体协商指导团,加强对特殊时期企业劳动关系的指导和服务,保障职工基本权益,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加强我省集体协商指导员队伍建设,各市、县(区)共选聘专职集体协商指导员277人。

2021年,省总工会将在省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的领导下,推动落实“和谐同行”能力提升三年行动计划既定任务目标,建立重点企业用工监测和指导服务机制,建立重点问题线索工作沟通、报告制度和重点企业清单及服务指导台账,开展集体协商“要约行动”,实施集体协商“稳就业促发展构和谐”行动计划,引导企业和职工就劳动报酬、劳动条件、劳动标准、工作时间、休息休假等开展协商,实现劳资双方互利共赢。还将落实好省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即将制定出台的《劳动用工指导手册》、陕西省《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建设规范》地方标准,积极参与省级劳动关系和谐企业与工业园区评选。继续健全完善企业民主管理制度,加强工会劳动关系监测点建设,加强劳动关系形势分析研判,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预防和化解劳动关系风险,确保全省劳动关系持续稳定。

(省总基层工作部供稿)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