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656期:第01版 首版

省政协委员黑树林:延安苹果产业融合发展大有可为

关键字:发展,融合,产业,苹果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目前,延安市苹果种植面积达到400万亩,产量370.4万吨,苹果面积和产量约占世界二十分之一、全国九分之一、陕西三分之一,已成为中国乃至世界重要的优质苹果生产基地。”省政协委员,延安市政协副主席、市总工会主席黑树林说。

他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指出,要优先发展农业农村,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对延安来讲,推进有近100万的从业人口、农民人均2.5亩的体量和占全市农民收入60%以上的苹果产业的兴旺,是接续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首要任务。

黑树林说,按照农业农村部《2021年乡村产业工作要点》部署要求,将认定一批“以资源集聚区和物流节点为重点,促进产业前延后伸、横向配套、上承市场、下接要素,构建紧密关联、高度依存的全产业链,培育生产、加工、流通、物流、体验、品牌、电商于一体的产业集群,打造乡村产业发展高地,建设乡村产业集群”。

鉴于目前延安市苹果产业发展具备的条件和基础,延安苹果产业大有可为。黑树林建议省政府协调农业部将延安列为国家农村苹果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先导区。

本报记者  王何军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