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656期:第01版 首版

降低失业、工伤保险费率政策延至明年4月30日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新华社北京1月26日电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养老保险司司长聂明隽26日表示,阶段性减免社保费是一项临时性支持政策,2020年年底已经到期,三项社会保险费从今年1月1日起已按规定恢复正常征收。同时,考虑到疫情风险仍然存在,部分企业压力可能较大,规定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率政策今年4月底到期后,将再延长1年至2022年4月30日。

据人社部就业促进司司长张莹介绍,2020年,企业养老、失业、工伤三项社会保险共为企业和个人减负1.54万亿元,向608万户企业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1042亿元,支出就业补助资金和专项奖补资金1000亿元。社保“免减缓降”政策力度和规模空前,对纾解企业困难、保障民生和促进经济恢复增长起到重要的支持作用。

人社部数据显示,2015年至2019年,国家先后6次下调了社会保险单位缴费比例,共为企业减费近万亿元。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