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658期:第01版 首版

省政协委员刘小强 提升建筑工人职业技能

关键字:职业技能,工人,建筑,提升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建筑业是劳动密集型的国民经济支柱产业,加快建筑劳务产业改革发展,应引起高度重视。”省政协委员、陕西建工集团工会主席刘小强说。

刘小强建议,省市有关部门支持我省建筑龙头总承包企业组建劳务开发集团,打造劳务产业园区,享受租金补贴、产业奖励、税收返还、培训支持等政策扶持,形成招收、培训、使用为一体的建筑技能产业工人队伍框架,推进建筑农民工职业化建设。

通过劳务孵化、培训、用工三大平台,整合、优化建筑工人队伍及小微劳务企业,逐渐由低层次的体力型、数量型向高层次的技术型、质量型转变;设立专业教育培训机构,提升建筑工人的职业技能;引导小微劳务企业向专业作业企业,建筑工人队伍、作业班组向专业作业企业转型发展。

本报记者  王何军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