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667期:第01版 首版

陕西1100余名运动员备战十四运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  牟影影)2月8日,记者从十四运会组委会和残特奥会组委会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除冲浪项目外,陕西共有1100余名运动员正全力备战十四运会的33个大项。

据悉,十四运会竞赛项目设置34个大项、47个分项、387个小项。根据十四运竞赛规程总则有关规定,作为东道主,陕西代表队在十四运会的足球、篮球、室内排球、手球、曲棍球、棒垒球、水球、橄榄球8个项目将直接参加决赛阶段比赛,在其余项目则须通过资格赛成绩确定是否取得决赛资格;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带入十四运会,目前我省已取得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1个,还有16名重点运动员正在国家队积极备战,争取拿到更多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

“获得金牌20枚左右、综合排名进入全国前十”是十四运会陕西的参赛目标。目前,陕西在第十四届冬运会上已取得雪车、雪橇、滑雪等项目的6枚金牌、3枚银牌、6枚铜牌,比赛成绩将被计入十四运会总成绩册。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