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670期:第01版 首版

要“压担子”也要“卸包袱”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春节假期结束,多地举行新年工作动员会部署2021年工作,传递发展紧迫感,激励干部干事创业。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做好今年各项开局工作,将为实现目标打下良好基础。路线已定,怎么干关键看干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时不我待,需要“关键少数”拿出真招、实招、高招、硬招,迎难而上、攻坚克难。

“压担子”的同时,也要给基层干部“卸包袱”。迈入新发展阶段,需要基层干部勇于担当、先行先试。

为此,从中央到地方近年都出台了干部容错免责的规定。关键要在实践中落实好,让“三个区分开来”的效果显现出来,切实增强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的获得感,把干部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充分调动起来。

评价干部,既要看出了多少彩,也要看背后出了多少力。对敢于创新、敢于担当、敢于作为的干部,需要让他们在思想上轻装上阵,不能因担心犯错而不敢创新、担心担责而不敢干事。这需要各地党委政府强化“为担当者担当”的理念,树立支持大胆探索、鼓励改革创新的鲜明导向,以鼓舞、包容、担当激发基层干部活力,打造“十四五”开局新气象。(陈灏)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