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670期:第01版 首版

长庆油田累计为国家贡献天然气4753亿立方米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近日航拍的神木气田。

本报讯(薛涛杨万忠)2月18日,从长庆油田各主力气区传来捷报,目前气田生产平稳,天然气日产量保持在1.36亿立方米以上,较去年同期提高了1266万立方米。自1997年正式供气以来,长庆油田已累计为国家贡献天然气4753亿立方米,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发挥了砥柱中流的作用。

2020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国际油价断崖式下跌、极寒天气等不利因素挑战,长庆油田紧盯天然气供给侧和需求侧两项重点,全力确保天然气生产平稳。目前,长庆油田相继探明和发现了4个万亿立方米大气区,2020年新增天然气探明储量3058亿立方米,天然气高效勘探共发现16个含气富集区,落实高效储量1020亿立方米。

长庆油田作为我国规模最大的天然气生产基地和天然气管网枢纽中心,担负着向50多个大中城市提供清洁能源的政治任务。长庆油田累计生产的4753亿立方米天然气,相当于替代5.7亿吨标煤、减少碳排放物15.5亿吨,为优化国家能源结构、打赢蓝天保卫战、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作出了巨大贡献。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